ACM全文数据库

 

  登录网址http://dl.acm.org

  使用指南:ACM数据库使用指南

 

  1、数据库简介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学会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性及教育性计算机学术机构。ACM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会员数超过10万名,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并于1999年开始提供在线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
  在过去的几年里,ACM全文数据库增加了1950年代至今的所有出版物的全文内容,以及Special Interest Group的相关出版物,包括快报和会议录。同时ACM还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这个书目文摘数据库。它集合了ACM和其他3,000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2、资源的内容与数量

  •   ACM Digital Library全文数据库,收录ACM的所有出版物,包括:

  期刊、杂志和会报53种;近300个会议、4000多卷会议录;超过40万多篇全文,及“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数据库中230多万条文摘题录信息;37种SIG时事通讯;ACM附属机构出版物;ACM口述历史访谈录。

  •   学科收录范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数据库更新:每年新增全文数超过20,000篇,每月更新。

 

  3、资源检索系统与功能

  •   ACM Digital Library在清华大学图书馆建立镜像服务器,使用eBridge检索平台,为国内高校用户提供服务。该平台提供多语种界面,可显示中文。
  •   网上浏览期刊全文(PDF)格式需要使用Acrobat Reader软件。
  •   可进行期刊/杂志、会议录、书目资料的浏览,以及简单检索、复杂检索、著者检索、关键字检索等多种检索途径。
  •   该系统特有计算机分类系统编排,可以对每篇文章进行分类和关键字索引。用户可以收藏检索式及组合使用检索式、收藏检索结果,并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给他人、保存到本地电脑等多种方式输出检索结果。
  •   ACM数据库通过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的限制。

 

  使用中出现问题或有反馈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EMAIL:fhy@dlmu.edu.cn
  TEL:84725251

 

学科服务部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