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专题知识库

 

  在线访问http://zt.yuetong.cn(只可阅览,不能下载)
  
  一、使用方式

  1.注册与登录:
  使用大连海事大学机构码进行注册:000081 ,注册完成后即可使用注册名进行登录。
  2.退出/注销
  由于本系统对账户进行了权限控制,当您使用完系统后,请点击右上角注销按钮。注销成功后,该用户才可以在其他浏览器或机器上再次登录。
  如果不点击注销按钮,如直接关闭浏览器,30分钟后,本用户才可在其他浏览器或机上继续使用。

         注意:
1.为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谷歌火狐,ie9+,360浏览器极速模式,不建议您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以及低版本ie。
2.第一次浏览图书内容时,请先下载阅读器(安装时请关闭360安全卫士,并允许所有操作)。
3.只有登录的用户,根据用户自身的权限,才可以阅读或观看相应的资源。

 

  数据库介绍

  1.简介及其特点
  《交通运输专题知识库》(以下简称专题库)是面向交通运输及其相关行业教学、科研、管理、应用等工作的深度需求,在人民交通出版社逾60年行业出版的丰硕成果基础上,通过对资源的整合、重组,结合数据库技术,打造而成的覆盖全面、类型丰富、内容权威、深度服务的交通运输知识总库。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高效、快捷的专业检索与信息服务。
  专题库的资源类型丰富,专业分类清晰,同时资源之间建立了关联,跨资源类型的搜索功能强大。专题库可为每一位使用专题库的用户建立账户,通过细分用户管理,更好地提供后台统计、分析,信息推送等功能。
  2.涵盖资源
  专题库囊括了交通行业相关图书、词条、论文、课件、视频、音频、动画、图片、标准规范、工法、法规等十余种种资源类型,覆盖了水运、公路(大土木)、汽车、轨道交通、物流及综合交通等与交通相关的全部专业。 

 



资源类型

数量及内容特点

收录时间

图书

交通精品电子书:公路类图书占市场80%以上;水运类图书占市场70%以上;汽车类图书占市场30%左右。

1980年至今

工具书词条

几乎所有交通类专业工具书都在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覆盖公路、水运、汽车专业辞典、技术手册。

以2000年至今出版的为主,含少量2000年前

论文

我社出版的桥梁工程论文。

2005年至今

课件

交通类专业课程的课件。

2005年至今

视频、动画

我社制作开发的汽车维修、公路施工、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面的视频或动画。

2010年至今

音频

我社制作的交通工程情景英语音频。

2017年

图片

我社出版图书中的各类插图。

1980年至今

标准规范

交通类标准规范均由我社出版,所有已出版的部颁、及部分地方交通标规均被收录。

1975年至今

施工工法

近年来获得相当奖项的公路工程施工工法。

2004年至今

法律法规

近年来发布实施的与交通运输行业相关的法规。

2000年至今

 

  使用中出现问题或有反馈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E-mail:gaolx@dlmu.edu.cn
  TEL:84725257


学科服务部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