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第三届“丹墨书香”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4月27日下午,由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与图书馆共同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6年“走进图书馆”系列活动之第三届“丹墨书香”文艺汇演(决赛)于东山礼堂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来自不同院系的六组选手将经典文学作品以戏剧表演的方式呈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丹墨书香”文艺汇演作为我校纪念“世界读书日”的一大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该活动得到了辽宁省图工委和大连市图书馆学会的高度认可,今年“丹墨书香”文艺汇演的主题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参加比赛的剧目中,既有原汁原味的名著重现,又有幽默诙谐的演绎改编。参赛选手以极富感染力的表演方式、熟练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到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学体验。现代版的《梁祝》改编、搞笑版的《荆轲刺秦王》,让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印象深刻;剧目《红楼梦》之黛玉进贾府、《威尼斯商人》之一磅肉、《一个文官的死》及《摆渡人》以其原汁原味的情节架构、丰富流畅的表演,饱含了感人至深的真情,贯穿着人生思索和人性独白。参赛选手在充分展示个人及团队风采的同时,也引领观众们走进名著、领悟名著,重温经典的魅力。助演嘉宾汉服社的“汉服表演”及曲艺社的相声“八大吉祥”使本次文艺汇演的气氛愈加热烈。
  航海学院15-2中队、人文学院15中队和法学院15中队分别获得比赛前三名。

 

  作者:图书馆 徐璐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统计页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