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观诸子,思天下”第一届国学读书沙龙活动


  4月19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主办的“观诸子,思天下”读书沙龙在西山图书馆一楼小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副馆长魏金芳、东山阅览部主任冯会英以及国学爱好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国学经典文化交流活动。
  会上,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先秦诸子文化的璀璨和时代背景,由此引入主题。同学们阐释了自己对诸子百家各家思想的见解与感悟(括了儒家,道家,法家、纵横家、医家、阴阳家等诸多学派),认真倾听他人发言,积极相互问答和辩论,场面热烈,气氛活跃。最后,魏金芳副馆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其主体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并对青年人如何修身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品读、践行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同时又向同学们推荐了几种中国传统文化书籍。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沙龙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认真地品读了诸子百家思想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深刻领会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对当今社会的作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古典文化的认同和传播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同时,这一活动也必将带动更多读者热爱国学、研究国学、传播国学。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统计页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