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图书服务


  为方便读者借阅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对已出借的图书资源提供预约服务,当外借图书被归还后,系统自动发送通知提醒申请预约的读者前来借取图书。读者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办理图书预约请求。
  途径一:网页预约
  登录“我的图书馆”后,完善电子邮件信息,检索要预约的图书,在“预约/续借”栏,选择“预约”,即可完成预约(提醒:只有全部被外借的图书才可以使用预约功能),系统将通过读者预留的电子邮件通知读者去指定的地点找老师取书。
  

  途径二:移动图书馆App端预约

  读者需先下载移动图书馆App,登录时使用读者ID(一卡通号)和密码(初始888,登录后可自行修改密码)。在馆藏查询中检索后,可以看到预约按钮,选择后会提示是否预约成功。

  

  途径三:微信预约

  搜索并关注“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服务”->“我的借阅”使用读者ID(一卡通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888)绑定借阅证号。即可通过微信接收到图书还书通知、超期催还等通知。
  在“资源”->“我要找书”中检索后,同样可以看到预约按钮,选择后会提示是否预约成功。

  

 

重要提醒:

  1.   1.只有当某种图书可借复本已全部借出时,才可以申请预约服务。
  2.   2.若一本外借图书有多位读者预约,则按预约先后顺序借给读者。
  3.   3.读者已经预约的图书,前一位读者不可再续借。
  4.   4.图书为读者保留三天。读者在预约成功后,须在三天内到馆取书。累计两次预约未取,从最后一次预约时间记起,半年内将不允许预约。
  5.   5.读者使用以上三种途径,所约图书被还回的信息,均由系统自动发送到读者在“我的图书馆”所填写的电子邮件信箱,所以开通预约服务,请务必先完善个人邮件信息。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