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自习室

 

  大连海事大学新图书馆现开放预约自习室供读者使用,入馆读者须在系统中预约选取座位方能进入自习室。

  预约自习室链接:http://seats.dlmu.edu.cn

 

  使用方式如下:

 

  

  

  一、预约和选座
  1、现场预约:可在图书馆馆内现场选座机上选座,仅可选取当日开馆后的座位
  2、网页预约:可通过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预约自习室,点击页面上方链接预约,或在地址栏输入网址:seats.dlmu.edu.cn此方式可提前一天预约选座。
  3、官微预约:通过“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预约自习室入口进行预约。方式可提前一天预约选座。
  注:

  1)预约可选时长为1-4小时。
  2)取消预约只能在预约没有生效前操作,预约生效时间为开始时间前10分钟。
  3)初始登录密码与学号相同,请尽快修改密码,以免影响使用。


  二、签到

   预约成功后请提前10分钟或者延迟15分钟内通过现场预约台签到后使用座位。

 

  三、签离
  1、“临时离开”:读者因事暂时离开座位须在选座机上选择“暂时离开——刷卡”(或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暂时离开),系统保留座位30分钟(中午11:00~13:00,下午16:30~18:30时间段保留座位90分钟);返回时需要在选座机上“刷卡-暂离\返回”或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确认。
  2、读者离开图书馆如无需保留座位,需在选座机上刷卡选择“签离”退出座位。(或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确认。


  四、续约

  可在预约结束前30分钟新建预约,或者扫描二维码点击续约。

 

  五、违规处理

  1、预约后未按时签到者将被记违规1次。
  2、使用中选择“暂时离开”,未在规定时间返回签到者,记违规1次。
  3、离开图书馆未“签离”者,记违规1次。
  4、违规满5次将被限制使用座位预约系统3天。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