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研讨室规则

 


  

  一、开放时间

分时段开放时间

上午

下午

晚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20

13:30-16:30

18:00-21:00

周六、周日

9:00-11:20

13:30-16:30

18:00-20:30

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结合图书馆相关开馆通知。

 

  二、开放区域

名称

位置

可容纳人数

设施配置

预约研讨室2-1

二楼C区

4-8人

讨论桌椅、液晶电视

预约研讨室2-2

二楼C区

4-8人

讨论桌椅

预约研讨室4-1

四楼D区

5-10人

讨论桌椅、液晶电视、沙发

预约研讨室4-2

四楼D区

5-14人

讨论桌椅、液晶电视、沙发

 

  三、预约方式
  1. 网页预约:通过电脑浏览器登录http://seats.dlmu.edu.cn/,(限校内,校外需登录VPN客户端easyconnect下载地址为:https://svpn.dlmu.edu.cn/portal/#!/down_client ),登录个人账号后,选择【预约研讨室】。
  2. 微信公众号预约:关注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服务—空间预约—空间—预约研讨室入口进行预约。
  进入预约页面后,用户可预约3天之内的任意时段:选择需预约的研讨室(图中所示时间轴中,黄色代表已预约时段、灰色代表非开放预约时段、白色代表可预约时段),在弹出窗口进行申请预约,填写使用主题、使用时间(预约时长限制在1-2.5小时)、添加预约人的学(工)号(添加人数应在研讨室可容纳人数范围内),并点击提交,提交后弹窗显示“预约提交成功”即完成预约。

 

  四、预约规则
  1. 每次预约生效之前,当天所有预约人不可再有其他预约;预约生效后,在使用时间结束前30分钟内,可以重新预约房间。
  2. 读者进入研讨室后请首先查看设备是否完好,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否则本次设备故障或损坏由研讨负责人负责,视故障或损坏情况记违约或赔偿。
  3. 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时使用研讨室,可以在网页预约系统中点击个人中心—取消预约,或者在微信公众号预约页面点击预约管理—取消预约,即可成功取消。

 

  五、签到方式
  1. 预约成功后,预约人可在提前预约时间10分钟或在预约开始时间后的15分钟内,到相应研讨室门口使用身份码方式签到,所有预约成员均需扫码签到。
  2. 成员签到人数达到预约研讨室最少使用人数,方可正常使用预约研讨室;如预约时间开始20分钟后,成员签到人数未达到预约研讨室最少使用人数,系统记录研讨负责人违约一次,并且释放本次申请。
  3. 违约两次后将被暂停使用图书馆座位与空间预约权限21天。

 

  六、预约研讨室文明使用公约
  1. 严禁携带食品和有色饮料进入预约研讨室,拒不配合者,馆员有权终止读者继续使用。
  2. 禁止将馆内其他区域的椅子及设施挪入研讨室使用。
  3. 研讨室预约使用时间结束后,不得再延时占用。馆员会在中午和晚间对研讨室进行清场。
  4. 读者离开时请做到:
  ① 保证设备、家具完好并放归原位。
  ② 关闭设备和照明电源,关闭大门。
  ③ 带走个人物品和垃圾。

 
  未遵守上述要求由馆员手动记违约,暂停使用图书馆座位与空间预约权限21天!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