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基于ESI官网每两月更新的指标数据,列出我校的综合排名、进入ESI前1%的学科情况、与对标高校的对比情况、每期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变化情况并附我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目录,彰显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对于未进入ESI前1%的学科,依据被引频次,反映我校优势学科和潜力学科变化情况,并进行潜力学科预测。
  建议和咨询请联系:84725251,邮箱:lysmt1207@dlmu.edu.cn

 

 

  年\月

 

点击下方查询我校ESI数据

 

  2024

1月

3月

     

  2023

1月

  3月

  5月 7月 9月 11月

  2022

1月

  3月

  5月

7月

9月

11月

  2021

1月

  3月

  5月

7月

9月

11月

  2020

1月

  3月

  5月

7月

9月

11月

  2019

1月

  3月

  5月

7月

9月

11月

 

 

 

 

 

 

 

 

 

 

 

  关于ESI: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一种分析型数据库,普遍用作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其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已成为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也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 统计的数据来自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SCI/SSCI) 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上的1000多万条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参考文献的大型数据。

 

 

  [ESI学科大类]分为22个学科领域: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和毒理学。

  [ESI学科排名]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Article和Review两种文献类型)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前0.1%的热点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