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试用RESSET数据库


  RESSET数据库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由国内从事金融数据库、金融建模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全程参与构建。该库既参照了国际通用数据库的设计标准的,又结合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当前我校图书馆开通了金融研究数据库、宏观经济数据库和行业数据库三个数据库的试用。
  金融研究数据库:该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股票、新三板、科创板、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数据模块。研发团队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计算了丰富的衍生指标。
  宏观经济数据库:该库涵盖经济、投资、人口、就业等多个领域,数据内容包括人民生活、工业、交通运输、水资源、教育、社会服务、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等23个模块。信息实时准确,包含多达14万项的常用指标。
  行业数据库:该库覆盖三大产业下的1400多种细化行业,涵盖39万项指标,每项指标数据以月度为采集单位。数据来源包括国家局、地方局、海关总署,CRB,文化和旅游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交通部等权威部门。

 

  试用网址:http://db.resset.com/ (校内IP段已开通,请直接访问)
  试用截止时间:2024年6月30日
  使用手册链接:http://manual.resset.com/RESSETDB4.0.html

 

  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均可致电 18610012896咨询客服人员(微信同手机号)。

 

  欢迎我校师生广为利用。读者可将数据库使用的意见及在检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反馈至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联系方式:E-mail:wanxx@dlmu.edu.cn TEL:84725257)

                                                             

                                 

学科服务部


 

网站地图 | 馆员之家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